駱宇真是個大牌鬼。

      迎新茶會放我鴿子也就算了,隔天上課時間我跑到他

    們班,沒想到連少祁跟我說他沒來。「剛才老師有點名,
 
    他沒到。」

      第一天上課就翹課,真是不長進。

      「喔,沒關係,」我輕輕搖頭,淺淺的笑著。「少祁,

    我們這星期五晚上要家聚,你應該有空吧?可以來嗎?」

      「當然可以。」他點點頭,笑得燦爛。

      「真是太好了,那可不可以幫我轉告一下學妹?」

      「沒問題啊!學姊吩咐的事情我一定幫妳完成的。」

    他眨眨眼,彷彿已經認識很久的拍拍我的肩膀。

      快、快飛上天了啦!

      沒想到連少祁不僅是帥哥,還是個隨和可親的帥哥,

    我愣愣的看著他,臉頰不由自主發燙。

      突然發現,或許想要和他親近熟識的願望應該沒有想

    像中的難以實現。



      雖然7-11的店員又不帥又天兵,但是因為最近正

    推出的「購物滿七十七元就能兌換Hello kitty3D磁鐵」

    促銷運動,讓我不得不委屈自己去7-11買晚餐,即使

    店員又不帥又天兵。

      因為是同一個時段的關係,所以當我踏進店裡,喊著

    「歡迎光臨」的,仍舊是昨天那個把涼麵拿去加熱的笨蛋

    工讀生。

      在我把視線移向櫃檯的同時,他也正好看向我,他的

    反應,讓我了解他對我的印象一定很深刻。

      因為他走向櫃檯旁邊的倉庫但是沒有伸手把門把扭開,

    就這樣狠狠的撞了上去,蹲在地上抱頭呻吟。

      真的是笨蛋。

      我搖搖頭,並沒有多做評論,佳琪說我不可以再造口

    業了,要對非帥哥多一點包容和愛心,所以我只是很善良

    的在心裡面嘀咕,沒有不屑的走過去淡淡拋下一句:「你

    有沒有這麼笨啊大哥!」

      我踱到開放式冷藏櫃挑我和佳琪的晚餐,我們今天都

    吃涼麵,另外還買了一些餅乾和飲料。

      「一共是一百三十元。」工讀生在幫我結帳的時候手

    抖得很厲害,要不是我知道他在害怕,會覺得他很可憐怎

    麼年紀輕輕就中風了。「請、請問需要加熱嗎?」他指著

    那兩盒涼麵問。

      又來了!

      我翻翻白眼,幾乎要破口大罵,昨天客人太多,我可

    以原諒他或許是因為一時忙得暈頭轉向才會不小心出錯,

    可是現在店裡只有我一個客人耶!加上又有昨天的經驗,

    照理來說不是應該更小心翼翼才對嗎?

      「7-11有訓練店員耍寶嗎?」我冷冷的問,面無

    表情的看著他,看得他一臉尷尬。「你可不可以分析給我

    聽,涼麵到底有什麼好加熱的?」

      「可、可是……」他的臉又開始脹紅了。

      「冷藏櫃裡還有涼麵,你可以自己拿來加熱吃吃看。」

    我把最後一罐飲料塞進購物袋裡,然後頭也不回的離開7-11。

      這傢伙到底是怎麼了!

      「佳琪,那個7-11店員真的很智障!」回到宿舍,

    我一邊抱怨一邊氣呼呼的把涼麵從袋子裡拿出來遞給她。

    「我明明買涼麵,他竟然又問我要不要加熱,我要把那家

    7-11封殺啦!以後不要再去那邊買……」

      「牛奶,這個不是涼麵。」佳琪冷冷的語調硬生生打

    斷我的抱怨。

      「啊?」

      「我說,這個叫做,」她指著盒子上的字,一個字一

    個字唸得清晰。「國、民、便、當。」

      「國民便當?」我傻傻的看著她的盒子,再低下頭看

    自己手上的盒子,也是大大的「國民便當」四個字,怎麼

    了,是怎麼回事,我剛才拿的明明就是中華涼麵!「可惡!

    一定是工讀生偷偷給我調包啦!」

      「牛奶大小姐,誰這麼無聊調包啊!明明就是妳眼睛

    大拿錯了,還敢誣賴7-11店員。妳看,沒有加熱的便

    當怎麼吃啊?」

      「我……」

      於是我就這樣,拎著裝了兩個便當的袋子,再次往

    7-11的方向走去。但是只要想到剛才不分青紅皂白

    就對工讀生冷言冷語的態度,我就想要轉身逃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