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spiritwing (精靈) 看板: AL_spiritwin
標題: 沒有愛情的人寫不出愛情小說嗎
時間: Tue Oct 26 22:15:23 2004



這是我在穹風大人板上看到有板友問的。

是這樣嗎?沒談過戀愛的人寫不出愛情小說?其實,
不怕被取笑的老實講,目前,板上所有的小說,除了
誰說我愛你的三十幾集開始,我的生活裡面有愛情,
其他的,都是靠著我的想像產生的故事。

我不知道你們看了有什麼感覺?是不是純粹在看一個
很幼稚的故事,很虛假無現實的故事,還是覺得,在
某些部分,真的跟你們在談戀愛的時候的感覺有所契
合。如果有,那表示我揣摩愛情的功力還不賴,如果
沒有,表示我還不夠厲害,而我會繼續努力。

但是坦白說,談過戀愛,正在談戀愛,不見得寫出來
的故事會比一個沒談過戀愛的人寫出來的故事還令人
動心。

談了戀愛,感受不同,想得更多,反而會給故事帶來
太多的壓力和包袱,想寫出來的筆調不再那麼輕鬆,
也許有很多想法想要表達,反而容易讓故事走調了,
又或許是,我這個喜歡輕鬆的人,在看自己寫出來的
故事的時候,發現夾帶了一些和以前不一樣,但是帶
了一點點沉重的想法,這是我所不想要的,在我漸漸
找出我的風格當中,我發現我自己很大的一個小說特
點就是:輕鬆。而我不想因為愛情而讓這點消失,這
是會讓我覺得很可惜的。

當然,不是我的愛情帶給我壓力或是沉重,而是當我
觸碰到這種我從未嘗試過的情感,自己心理上的轉變
是必然的,只是我會試圖,不把這種改變帶進自己的
小說世界裡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