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好幾天沒去光年了,打從週六晚上從鄭律文口中得知他特地休假要見的人是宣宣,我就再也沒有力氣再踏入光年和他面對面。

「我怎麼看就都覺得宣宣不是綠茶的菜,他也沒有對宣宣特別好,妳到底是為什麼要對自己這麼沒自信?」夏薇坐在她的辦公椅上順暢的滑到我身邊,不解的追著我問。

「那他為什麼要特地休假去見她?」我無精打采的對著她挑挑眉,用看破塵世的聰明樣說出任何人都無法反駁的判斷。

「但他都說不是約會了啊,而且他不是還給了妳定義嗎──跟女朋友見面才叫約會,表示宣宣不是他女朋友啊!」

「表示『還』不是女朋友。」我伸出雙手的食指和中指,彎曲了兩下。「還,not yetOK?」

「好不容易有點進展,妳又來了。」夏薇看起來很想掐死我。「妳這麼在意宣宣,可以叫咩咩跟阿力打聽啊,有這麼難嗎?」

「對啊,我現在就可以傳Line問他。」咩咩也滑了過來,兩個人一左一右把我擠得動彈不得。

「不可以!」我狠狠的轉頭瞪了她一眼。「記得喔,敢洩漏一個字……」

「就絕交啦我知道啦。」咩咩不耐煩的揮揮手。「小路,妳真的很盧耶!又放不下身段死命求復合,又不願意讓我們幫妳打聽小道消息,那請問大小姐有什麼好計策嗎?」

「是沒有……」我趴在桌上,徹徹底底的洩了氣。

 

「咖啡外送。」

下午昏昏欲睡的時段,突然闖進了飲料外送店員,我還在奇怪為什麼今天有叫飲料卻沒有人問我要喝什麼,轉頭就看見再熟悉不過的鄭律文。

光年明明就沒有外送服務!

咩咩飛快的奔到鄭律文面前,笑臉迎人的遞上費用,接過兩大袋咖啡。「綠茶好久不見,麻煩你跑這趟了。」

「小路,見到熟人要打招呼啊。」夏薇推著我,一路把我推到他面前。「會議室沒有人,你們去聊聊、聊聊,不趕時間,慢慢聊。」

然後我就被推進小小的會議室了。

鄭律文跟在我後頭自己走了進來,還隨手帶上了門,碰的一聲關得牢實,只差沒鎖門了。

這間會議室很小,只擺了一張小圓桌,三張椅子,幾乎就填滿了,他那雙長腿邁了幾步,整個人就逼近在我面前,我只得後退,卻又立刻靠到牆上。

太、近、了!

「別站著,坐嘛。」我戰戰兢兢的指向離我最遠的那張椅子。

 然後他在離我最近的椅子坐下……。

「最近很忙嗎?好幾天沒看到妳來光年了。」他略略抬頭看著被貼在牆上的我,也沒有打算要讓個位置給我坐。

算了,至少看起來比他高,氣勢不至於一敗塗地。「噢,對,很忙。」

「那妳有問題要問我嗎?」

「啊?」

「沒事的話我要走了,小光自己一個人忙不來。」

好,我錯了,根本沒有什麼氣勢不氣勢的問題,鄭律文本身就是一團氣場強大的氣勢,一挪動椅子準備起身,我就心慌意亂。

「等、等一下!」我深吸一口氣,猶豫不決。「我……你……」

「我在聽。」

「你和宣宣是什麼關係你喜歡她嗎你們禮拜天是去約會嗎你們會交往嗎?!」我一鼓作氣不帶任何標點符號喘息空間,深怕一停頓就再也不敢問問題了。

他愣了一下,然後嘴角揚起一抹微笑。

「我和宣宣是普通朋友的關係,我對她沒有情侶間的喜歡,禮拜天不是約會,是見面,請她不要再一直聯繫我了,所以,我們不會交往。」他慢慢的回答,把我的問句分出了標點符號,一題一題,提供正確解答。

「真的?」聽到意料之外的答案,我有些激動,忍不住往前邁了一步還被椅子絆了一下差點跌倒,被鄭律文眼明手快的扶住。

「真的。」他點點頭。「還有其他的問題要問我嗎?」

「……沒有了。」他的手扶在我的手臂上並沒有離開,溫熱的體溫喚起了久違的戀愛感,我有些頭昏腦脹。

「真的?」他挑起眉,反覆確認。

「嗯,應該吧……」

「明天會來光年嗎?」他起身,鬆開我的手。

「……會。」

「好,我該走了,希望妳明天來的時候,有其他的問題問我。」他摸摸我的頭,然後打開門,不多停留的離開。

強大的氣場總算隨著鄭律文的離開消失了,我有些腿軟的倚著牆蹲了下來,久違的近距離,久違的被摸頭,他的一舉一動都讓我心跳不已。

「你們該不會接吻了吧?」夏薇出現在會議室門口,雙手環胸,壞壞笑著看我。「臉這麼紅,還腿軟……」

「夏薇,果然還是妳的方法比較好,放著給小路慢慢磨,不知道要磨到什麼時候。」咩咩跟著從門邊探出頭來,又開始跟夏薇一搭一唱。「小路,我沒有跟阿力說任何相關的事情喔,不要再恐嚇我要絕交了。」

「對對對,妳們最厲害。」這個時候我實在沒有力氣再多去跟這兩個損友鬥嘴,只能任憑她們閒言閒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