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4日,讓人瘋狂的浪漫日子,我們沒有特別慶祝,只是下班的時候一起去吃了義麵坊,一人一盤義大利麵,一起喝一杯冰紅茶,然後逛了對街的誠品生活館,雨細細小小。

 

1314擁有美好的數字,是個美好的日子,但其實一生一世這件事,在我有記憶以來,幾乎沒有說出口過。

 

我會說我很愛你,我會愛你很久很久,我會說我沒有你要怎麼辦,但我不會說我們要永遠在一起,我們要一輩子不分開。

 

一輩子太遙遠,遠到我始終覺得荒唐與不切實際。

 

小時候,維持戀情的時間很短,分手的時候痛,卻仍總是輕易將再見說出口,一旦覺得沒有辦法繼續再跟這個人在一起,就決斷的快刀斬亂麻,小時候,覺得自己如此瀟灑,後來才知道不過逃避而已。

 

這兩年,身旁這雙手始終牢牢牽著我,無論左側右側、無論我鬧脾氣的甩開或是驕縱的等著他跟上,前方的路漸漸看見不遠處的小房子,漸漸知道,只要我們走到了,就能夠溫暖的停歇,一直一直。

 

直到此時,我才開始試圖想像,然後感受所謂的一輩子。

 

浪漫如我,曾經大言不慚的說,和一個人在一起,我靠的是「愛」,如果我不愛一個人,就算再怎麼習慣,怎麼可能和他一起生活。

 

而當感受到了一輩子,我才知道,有許多東西大於愛,有更多東西需要存在。

 

每個人優缺點兼具,在熱戀期的時候總是有看好不看壞的甜蜜蜜本領,其中尤其以雙魚座的情人眼裡出西施能力最為強大,管他是要刻意忽略、或是強力洗腦,有什麼好難得倒我的?然而當日子一天天過去,當熱戀期消退,當我們只是反覆過著每個日子,反覆地跟著同一個人說話、相處,我們不是毫無反應的NPC,我們是一對相愛著,但也越來越平實的情侶。

 

我們討論過的話題越來越多、我們跟對方家人相處的頻率越來越高、我們越來越熟知彼此的性格、固執點、和缺陷,我承認我也越來越容易不耐煩,當然我仍舊愛他,只是越來越習慣。

 

和一個人長期相處,原來是我的難處。

 

而牽著我的手的那個人,談戀愛的經驗比我少非常非常多,卻遠遠懂得相處的道理,他很有耐心,不管我怎麼吵怎麼鬧,或是超級沒有安全感,他耐心陪我喧囂;他很能包容,雖然說他有缺點,同樣的我的缺點也不少,有時候懶惰(好吧很多時候),有時候壞脾氣,有時候自尊心高得不得了又愛哭的一蹋糊塗,他總是包容的不多說一句。

 

我缺少的、我正在學習的相處之道,在他身上看到。

 

回到201314日,我們逛著誠品生活館,逛久了我腳痠,他還在看工作需要看的書。

 

「欸我腳痠了啦!我要走了啦!」我拉拉他,不耐煩地皺起眉頭。

 

「喔好啦,妳很沒耐心耶。」他戳了我的腰一下,怕癢的讓我縮到一旁,然後大笑。

 

「就腳痠嘛!」不想示弱的反駁,語氣倒是弱了不少。

 

那天回家,我想了很多,沒有愛就無法相處的我,在他給的細細長流的愛情中,看見什麼、又忽略什麼?他那些很容易就被我視若無睹的陪伴,用了多少耐心與包容來構築?而這些東西,不就是因為愛?

 

原來我們的愛不同,我愛說,他則沉默,我外顯,他則內斂,雖然一樣存在,我卻忍不住羨慕起他,羨慕起那些我缺少的質地。忽然我又羨慕起自己,找到了一個互補的另一半。

 

只是1314,還是一生一世,好像就不重要了。

創作者介紹

精小靈在不在家:《出讓愛情。》重新連載中

spiri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papatare
  • 想請問精靈的另一半是什麼星座XD
  • 是夾人很痛的巨蟹座XD

    spiritwing 於 2013/01/11 08:39 回覆

  • 鯨
  • 除了跟你一樣是雙魚座之外...
    我也被巨蟹夾到了XDDDD

    開始習慣細水長流的溫柔了:")
  • 恬
  • 也許細水長流的愛情比轟轟烈烈更令人著迷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