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突然想起人魚公主。


在海底深處有一座城堡,裡面住著幾位人魚公主,其中

以最小的公主長得最為美麗。她常常聽她的姊姊們說許

多海面上的新鮮事,但她因為未成年所以不能上水面,

所以她經常想著到海面上看看。

結果在她十五歲生日的時候,她悄悄的游到了海面,遇

到一位王子由船上掉落海中,漂流到海面上。她便立即

救了那位王子。但此時因有人接近,她沒法子,只得走

了。而王子醒來時見到一位鄉村少女,便以為是那位少

女救了他。

人魚公主無法把王子忘記,於是去求助魔女來幫助她達

成心願。魔女幫她變成人類,但使她將尾巴變成腳的時

候,走起路來會像刀割一樣疼痛。而且王子與別人結婚

的話,她便會化成泡沫而死去。同時亦要人魚能把她美

妙的聲音送給她。

人魚公主雖然上岸見到王子,但王子卻不認得她,最後

更與那位鄉村少女結婚。人魚公主只得回到海底,但她

將會化成泡沫而死去,這時她的姊姊給了她一把劍,要

她去刺殺王子,這樣人魚公主便不用死去。但人魚公主

最後下不了手,寧可自己死去亦不願刺殺王子。最後人

魚公主回望王子一眼,然後變成空氣,並往雲彩的深處

飛去。

(引自維基百科)



突然發現這是如此典型的雙魚啊人魚公主,對於愛情充

滿幻想,一心想要衝進去看一看,闖一闖;對於一個自

己所愛上的人,心底存滿無限的夢想 (或更殘酷一點,

幻想) ,妳怎麼能確定他肯定記得是妳救了他呢?即使

他記得妳救了他,妳怎麼能肯定他會因此而愛妳呢?

因為是如此浪漫,當一個生命拯救了另一個生命,妳

相信這是會因此而產生共鳴的。於是妳覺得妳將要一直

跟他在一起了,於是妳相信他會為妳放棄什麼,於是直

到他忘了怎麼愛妳、或是錯愛了(還是真愛)另一個女孩,

妳仍相信他會突然清醒 (而妳怎麼知道他是昏沉的?因

為妳相信如此) ,會在最後一刻衝到妳面前,狠狠的吻

妳,像深深愛妳的深深吻妳,告訴妳:我很抱歉,做了

這麼多錯事,請妳原諒我,因為這世界上再也找不到另

外一個如此在乎我的人,而我也是如此愛妳只是以前我

的不懂事讓我看不清……。


妳一直深愛著他,只因為妳相信會發生上面這些事情。


然後妳等待著,等待著最後日落以前的可能,手上拿著

可以救贖自己的匕首,妳絕對不會讓它插在他的心臟上,

因為妳相信他會說愛妳,而更清楚的是,即使妳明知道

機會是多渺茫,還是會問自己,要是真的有機會怎麼辦?

所以妳會等待,而其實即使妳知道他這輩子不可能再回

心轉意,妳仍不會讓它插在他的心臟上。


因為妳愛他。


如果愛是這麼重要,真的可以讓人變得犧牲奉獻,那麼

肯定是雙魚的專利了,當妳面對著日落,從甲板上一躍

而下,妳心裡有著憾恨,覺得為什麼他終究還是背叛了

妳,可是妳卻忍不住祝他一定要從此很幸福,而且當妳

化成水裡的泡泡,遠遠的守護著他,妳還是覺得他總有

一天會想起妳,他也會帶著懊惱,為什麼當初不能好好

珍惜妳。

這就是雙魚,無私而有私,寧願自己背負著痛, (走路

如刀割的痛,不能說話的痛,看著他與她的痛……) ,

還是不告訴他妳的感受 (究竟是不會表達,還是不忍表

達?) ,而今他走遠了,妳仍舊深深愛他,卻還是說不

出口。


---

這是好久以前寫的星座文章,因為我是雙魚座的,

所以當然只寫雙魚的童話故事啦XD。

我自己很喜歡這篇,不過發上來的最主要原因是.....

噢不,我的小樹好不容易發芽,現在又快枯掉了!!!!

趕快發文章~小樹要乖乖長大喔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