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三去看了場電影首映,叫做「永久居留」,

是一部香港電影,同性戀電影,一個同男愛上異男的故事。

故事情節我不想交代,這樣的片適合自己去品嚐,笑。

可以提示的就是,露點露很大露不用錢,

看的我好害羞,所以它是限制級的。

同性間的感情是一個重點,家庭間的感情是一個重點,

介於朋友與曖昧間的感情也是一個重點。


但或許是我狀況不好,也或許是這部片有三種語言交雜,

廣東話,國語和英語,加上港片拍攝的色調與手法一向

不太相同,所以我一直沒辦法很投入。


但還是有一些片段讓我有一些深刻的感想,只是是聯想法,

和電影本身不見得有很大的關係。


「有反應了你。」

「說什麼我聽不懂。」

「都頂到我了啊....這麼久還是有改變的嘛。」

「...你不要逼我。」


「除了這件事情以外,你要我為你去死我都願意阿。」

「原來這件事情比去死還讓你難過。」


異男在同男的循循善誘下兩人其實一直有發生關係,

但是異男始終維持一個原則,他有女朋友,他是正常的男人,

所以他不主動發生關係,和同男的一切關係,都是同男要求的,

好像只要他不主動跨出這條線,他就永遠不會變成同男。

即使在多年後,異男說這些年和同男的分離,簡直就是離婚,

即使任何人都看得出來他們相愛,但對異男而言,

只要他不說,他不主動,這件事情,就永遠不會在檯面上成真。


我在想,我們也是這樣,很多事情保守著秘密,

在進行的時候,只要我保持著被動的肢體語言,

我就沒有犯錯,或者說,我就沒有罪大惡極,一種掩耳盜鈴式的

生活模式與態度,而其實為什麼你早就萬劫不復了,

還站在刀山上幾乎要流血致死的說,我即將要回到天堂。


人從來就是生而矛盾,至今我還找不到停止的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